零下七度的浪漫

[徽柔X怀吉] 随笔

      昨天看了预告,心里难受的愈发不是滋味,脑中有了些许想法,我就把它写了下来,算作一个小的随笔吧 


以下正文:


  我叫徽柔,我也记不得我今年多大了

  我只知道我和他分开很久了,他叫怀吉,一个在我心里的人

  我还是住在公主府,倒不似以前总有人来打扰,驸马不过只是担个头衔,我倒也落得逍遥自在

  最近我的身体愈发的不好了,我自己感觉得到,看东西已然开始有些模糊,我也慢慢的不在往宫里去了,只是除了重阳节...

  我把我身边的人慢慢的都散了出去,只留下了几个不肯走的,我也给他们留了足够以后生活的银钱

  我最喜欢坐在门口,看景色还是在等他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,但我还是一日复一日的从天亮坐到天黑,乐此不疲。其实我知道的,爹爹是不会把他还给我了

  但我还是想等他,总想着他骑着马回来欢喜的递给我炙猪肉讨我欢心的模样

  又是一年重阳节,宫里来人请我进宫赴宴,其实我是不想去的,这些时日我连姐姐的面也见得甚少

  我还是去了,我不能让大家为我担心。我没有告诉他们,我的眼睛已然看不清路了,看人也只有模模糊糊的轮廓。

  一路坐着马车进了宫,被人搀扶着下来,一个孩子过来拉着我叫姑姑,可我看不清他是谁,算了不去想了,随着他进去罢

  凭着轮廓和娘娘、姐姐们见过礼后我就被扶到了座位上,还好,在香椽子的帮衬下没有出错

  他们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,倒也自在了我。在桌边喝茶发呆。

  视线所以都是雾茫茫的一片,但我还是装出赏景的样子

  我在树下好似看到了一片灰色,袖上好似有暗纹,是他的衣服,暗纹也是我给他偷偷绣上去的,没有人知道,这是我们二人的秘密。

  怀吉,是我的怀吉,我不会认错的,我起身追了过去,引起了周边的侧目和议论

  我踉踉跄跄的追赶,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不见,香椽子在我身后想扶我,我却呵止了她

  我怕她吓跑我的怀吉,谁也不能在伤害我的怀吉

  可我边跑边看却找不到他,路上好多的灰色,但都没有暗纹,没有,一个都没有

  我还是无止的奔跑,我听不到任何声音,眼前也越发模糊,直到眼前一片漆黑也没能阻挡我的脚步

  不知过了多久,我撞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我不知道是谁,只知道她在抱着我哭,因为我感受到了手上的湿意,可她不是我的怀吉,我又把怀吉弄丢了吗

  好累呀,没有声音也没有怀吉,只有一片黑暗围绕着我。

  怀吉,我好害怕呀......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